首页>> 时事

王晓晖出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并讲话 黄强田向利出席

发布时间:2022-08-25 20: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王晓晖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指出

深化政治交接 加强自身建设 更好履职尽责

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黄强田向利出席

今年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实现新老交替、政治交接。8月25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建省委原主委陈文华代表民主党派省委离任主委发言,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刘旭光、民建省委主委谢商华、民进省委主委许唯临、农工党省委主委何延政、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省工商联主席唐燕先后发言。

随后,王晓晖作了讲话,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向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大力推进多党合作理论、政策和实践创新,创造性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概括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党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凝聚各方力量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晓晖指出,这些年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在这个过程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和担当。四川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我们一道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共同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晓晖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四川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加主动服务全省中心大局,聚焦省委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部署、明确的重大任务,集思广益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充分用好“直通车”等渠道优势大力争取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助推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更好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助力社会民生事业进步,在引领良好风气上发挥更大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努力为四川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廉洁自律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王晓晖指出,中共四川省委将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团结合作,真诚接受党外人士的民主监督,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抓好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不断推动四川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省领导于立军、陈炜、赵俊民、王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