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到通川区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16: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率队到通川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督导森林防灭火、地灾防范、电力保供和防汛抗旱等工作。

严卫东先后前往塔沱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野茅溪国有粮库、老汽车北站等地,现场查看片区拆迁及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听取规划设计方案汇报,详细了解群众安置、资金筹集、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要求,通川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接协调,结合主城区实际,按照与国家政策相适应、与城市发展相协调的要求,科学制定改造工作方案,严控建设成本,加快建设进度。要着力从群众需要、城市发展角度出发,围绕强化配套、完善功能、提升形象等发展定位,实事求是、科学谋划,真正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双河口水库因其原始地形地貌形似双鱼游动,又名“双鱼湖”,库容1200余万立方米,被列入省、市重点中型水库工程。双鱼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将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养生、户外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在施工现场,严卫东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和用地情况介绍,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调要有效攻坚项目难点堵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近期,达州持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形势尤为严峻。在犀牛山森林公园,严卫东现场踏勘“旱涝急转”引发地质灾害风险点,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地灾防范工作应急预案。他强调,要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持预防为主,着力查隐患、防风险、补短板,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和地灾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强巡逻值班,强化火源管控,压实防火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连日酷暑高温,居民用水用电需求不断攀升。在罗江口水电站,严卫东走上堤坝,查看水库水位、蓄水发电、用水保障等情况,听取抗旱期间城市供水安全和电力保供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晴热高温天气仍在继续,用水用电保障关乎民生。要精准调度、科学安排、节约用水用电,努力减少高温干旱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要加强用水调度管理,做好应急供水保水方案和抢险维修应急保障,坚决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增长趋势,加强电力供需情况研判,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张俊懿、颜晓平参加调研督导。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