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悦读

舅舅家的小狗

发布时间:2022-08-19 08: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杨蕙菱

我读三年级的时候,舅舅家里养了一只毛色白白的小狗,它一双黑溜溜的眼睛总是来回盯着人看,灵巧的小尾巴也不停地左右摇着。小狗非常调皮,又非常可爱。舅舅家的小哥哥和我都喜欢逗它玩。

说它调皮呢,是因为它喜欢乱撒尿。每次撒了尿尿后,当哥哥清理完一处还没坐下,又发现另一张“地图”画在了地板上。可小狗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事,懒洋洋地躺在自己的床上,目光却一直追随着哥哥,好像在说:“让你运动运动吧,谁让你这么懒。”

说它可爱呢,是因为它常耍小聪明。有一次我撕了根火腿肠,正准备吃,没发现小狗从我身后慢慢“逼”过来,突然一跳,把火腿肠从我手里抢走了。它咬着火腿跑进了厨房,躲在哥哥脚下。我气极败坏地想:想占便宜是吧?没门,看我怎么收拾你!我又撕了一根火腿肠,把它从厨房引到了客厅。我把半截火腿肠放进它最讨厌的笼子里,它却只是闻了闻,连笼子的门都没碰,这可把我急坏了!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鬼点子”,用它最喜欢的狗粮!我装了一大碗狗粮,又在地上故意撒了一把。我将碗放进笼子里,坏坏地说:“狗狗,过来啊,这儿有狗粮。”小狗果然上当了,吃了地上的狗粮后正抬头找还有没有狗粮呢,听到我这么一说,就朝我这边望来,果然有!小狗欢天喜地地跑进笼子,“啪”,我立刻将门关上,心想:这回你可逃不掉了,哈哈!小狗急得直叫唤,在笼子里不停地上蹿下跳,想要“越狱”。这时,哥哥说:“快把它放了吧!”那时我的心情不说你们也知道。那可是我费尽心思才弄进去的,我可不能放。这时哥哥又喊:“放它出来吧,看着好可怜哦!”我想:今天就放过你,再有下次决不轻饶!我把门打开,刚才还在笼子里委屈得哼哼直叫的小狗大摇大摆地走出笼门,眼睛盯着我,眼神里似乎带着一丝蔑视:“小样,关得住我嘛!”我只好悻悻地看着它的背影,看着它得意。

当我准备离开哥哥家的时候,小狗摇着尾巴“汪、汪”地叫个不停,像是在说:“别走,我还想和你一起玩嘛!”我蹲下来摸着它的头说:“下次再来陪你玩,我明天还要上学呢。”可这承诺并没有兑现,因为没多久哥哥就把小狗送人了。已有两年多没见过这只狗狗了,但我一直记得它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