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校外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暑假高发频发

达州启动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10: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杨秀琴 特约记者 胡章) 7月6日,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对我市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校外违规培训敏感度高、社会关注度高,暑假又是校外违法违规培训行为高发频发时段,开展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各机构要勠力同心、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让专项行动成为达州校外教育监管的重要转折,推动达州校外培训规范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严明政策、找准问题,坚决克服松懈疲怠思想。深刻把握国家、省、市关于校外培训时间、培训资质、收费管理、广告管控、师生员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加强乱象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做到思想重视到位、压力传达到位、措施执行到位。

会议指出,要夯实举措、抓好落实,坚决刹住违规培训抬头趋势。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部门联动,做到专人、专责、专班、专项推进。要做好宣传动员,做好校外培训政策、法规法纪宣传,发动全员参与,广泛收集线索。要严密排查巡查,重点围绕9类违规培训行为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要坚决查处打击,坚持动真碰硬、实督硬查,坚决取缔“黑培训”,坚决取消“变相学科培训”机构办学资格,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

会议要求,要严肃要求、严明纪律,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守住纪律红线、管住政策底线,做到隐患排查、培训监管、问题整改、风险防范“四个到位”。凡因排查不力、监管不力、整改不力、防范不力,导致出现违规培训、发生安全事故、造成负面影响的,直接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凝聚合力,坚决打赢违规培训整治攻坚战。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部门“三大责任”,各司其职做好广告管控、证照清查、广告牌清理等工作,确保责任压实到部门、明确到个人、细化到环节,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