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本报记者达州金垭机场初体验

机场“颜值”天花板 看一眼便忘不了

发布时间:2022-05-20 11: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主城区多久能到机场?值机安检快不快?候机大厅巴适不?……作为四川第三大机场,达州金垭机场自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如今,金垭机场已经通航,市民更是心潮澎湃。现在,就请大家跟随记者一起去金垭机场“尝尝鲜”。

日前,记者一行乘车从达城人民广场出发,驶过金龙大道,穿越长田隧道,进入了机场大道。双向8车道映入眼帘,车辆行驶在宽阔平坦的沥青混凝土道路上,窗外的美景一闪而过,让驾乘人员感受到了“飞”一般的感觉。

25分钟后,通过机场大道与达州金垭机场的连接道,羽翼丰满的“巴国神鸟”跃然眼前!仅仅一眼,记者就被那惊艳、大气的造型震撼得挪不开视线,称其为机场“颜值”的天花板毫不为过。

进入航站楼,眼前瞬间一“靓”。大厅中间的问讯台,不仅能24小时线上线下为旅客服务,还能现场购票。机场内卫生间、母婴室、饮水间、无障碍电梯等设施设备齐全。

问讯台的一边,并排“站”着10台自助值机柜台,没有行李的旅客只需拿身份证一扫,就能轻松选座、换取登机牌;有行李的旅客想要办理托运,可以到对面的13到16号柜台,用登机牌自助办理。同时,旅客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前往1到12号人工值机柜台办理相关业务。

问讯台的另一边,则有10个安检口。值得注意的是,在10号安检口旁,设有医疗急救室和警务服务室,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旅客可在此办理。

通过人脸识别,核验身份证、登机牌,接受安检,就可到明亮通透、视野开阔的候机大厅。据了解,达州金垭机场1至8号登机口对应8个登机廊桥,其中4号和5号登机口装有人脸识别系统,旅客可刷脸进入。远机位登机的旅客,机场工作人员会安排摆渡车送大家登机。此外,机场出发大厅和候机大厅里的商店和餐饮店正在完善。

当然,也有不少市民关心,到达之后取行李方便吗?据悉,机场内配有3条行李提取转盘,可让到达旅客快速找到自己的行李。

此外,机场修建的近400个停车位,可满足社会旅客车辆的停放,大家也可以将车辆直接开到机场出发大厅前。

据了解,相关部门为方便市民、旅客出行,还建立了运输保障联动机制,开设机场快巴、定制客运班线,并调度出租车和网约车在机场候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黄江涛 谢建荣 潘丹 李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