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金垭机场昨日成功首飞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蔡尧 彭小懿)5月19日上午8点31分,达州金垭机场迎来自己最精彩的时刻——一架由成都航空公司执飞的来自双流的空客A320,在万众瞩目中,稳稳降落于达州金垭机场。这标志着该机场正式开航投运。这个祥云瑞彩的日子,将被永远载入达州史册。

早上7点30分,晨风中的达州金垭机场,显得格外美丽。走进“巴国神鸟”航站楼,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准备迎接第一趟航班的到来。

“来了,来了。”上午8点31分,一架空客A320降落于达州金垭机场。这时,在场所有媒体纷纷举起相机和摄影机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机场工作人员则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

第一个走下飞机的旅客陈子健,曾多次往返达州和成都。“我是成都人,听说金垭机场今天首航,就特意买了机票来感受一下。”陈子健告诉记者,整个飞行过程和降落都很平稳。“金垭机场给人感觉很现代、智能。作为第一位走下飞机的旅客,我感到非常的荣幸。相信新机场的通航,能加速达州高质量发展。同时,也祝愿达州越来越好。”

成都航空副总经理何培文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想到达州金垭机场修得如此漂亮,地面保障和塔台等都非常规范。看得出来,达州市委、市政府对这个机场非常重视。我们非常愿意和达州合作,开通更多的航线,带动达州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这趟从双流飞过来的空客A320,就是由何培文执飞的。

9点35分,机场举行飞机“过水门”仪式。只见两辆大型消防车为远道而来的空客A320接风洗尘,从飞机两侧向飞机上空喷出高达几十米的“水门”。空客A320慢慢穿过“水门”,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磅礴大气。

据了解,在国际民航中,“过水门”是最高级别的礼仪,这项仪式非常具有象征意义,它有着“接风洗尘”寓意,代表着人们的庆贺与祝福。

10点15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向达州金垭机场颁发《达州金垭机场使用许可证》。随后,现场宣布“达州金垭机场正式通航”。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上午11点20分,在达州金垭机场短暂休息后的空客A320离开跑道,直冲云霄,天空中画出了一道美丽的航迹。达州,未来可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