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以项目为载体 让铁路沿线更美丽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通讯员 吴文千 郭光斌)原青花钢铁厂位于万源市青花工业园区境内,襄渝铁路Ⅰ线、Ⅱ线穿厂而过。然而,该企业改制后,厂区内形成了石材加工厂、小型堆煤场、废品收购站和小加工作坊等10余家“小散乱”企业,存在乱搭乱建、乱堆乱码、尘土飞扬等问题,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严重影响铁路沿线“颜值”。

铁路沿线环境治理事关群众幸福生活满意度。近年来,万源市坚持抓环境治理就是抓经济社会发展、抓环境治理也是抓民生福祉的工作理念,统筹项目规划建设与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推进。2022年,四川西部制汇能源有限公司储配煤基地项目落地万源青花(原青花钢铁厂)。该项目属2022年四川省重点项目,是响应国家能源及电煤保障储备安全的重大战略项目。项目规划总占地553亩,总建设规模36.9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辐射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年吞吐储配煤能力达400万吨,可实现年产值近30亿元,目前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

万源市借助储配煤基地项目规划建设的东风,组建环境治理工作专班,以铁路沿线安全管控、环境秩序卫生整治等为重点,持续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同时,加大环境治理巡查力度,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全力纠治“脏乱差”现象,着力改善辖区内襄渝铁路沿线景观,将铁路沿线旧貌换新颜,使移动的风景更加美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