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强化组织保障 为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凝聚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2-05-16 09: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丁畅

“盯紧目标、勠力同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努力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在前不久召开的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市委书记邵革军向全市发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硬仗的号召。

击鼓催征,这是进军的动员令;奋楫扬帆,这是奋进的冲锋号。当前,我市正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胜的信心,向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冲刺。要确保胜利完成创建任务,必须统筹协调、各方联动,凝聚更多共识和力量。

凝聚创建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除了市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切实肩负牵头责任、领导责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还要担当担责,定期专题研究、常态暗访督导,及时解决具体问题。市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党政主要领导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只有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达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美好愿景才能如期实现。

凝聚创建合力,要提升保障支持。任何事业都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和资金的保障。我们要注重从多种途径加强人才保障,不断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锻造出一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专业队伍。同时,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市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环保、市容环境、卫生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经费投入。此外,还要积极引导社会和民间资本,多渠道争取各类资金支持,确保创建工作资金“不断链”,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凝聚创建合力,要加大督查考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城市建设管理的持久考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行,“推诿扯皮、不愿担责”不行,重“考时”轻“平时”不行,重“面子”轻“里子”更不行。全市上下必须树立“天天都是创建日、人人都是创建人”的担当意识,强化对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督查考核,加大督查力度,提高督查频率。此外,还要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创建工作大局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履职不到位的责任人追责问责,让督查考核工作见声势、见效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目的是让市民从中受益。在创城过程中,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主攻方向。同时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推动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实地核查处理,进一步巩固创建工作成效。

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涓成海、聚沙成塔,一定能取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胜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