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九条路径推动四川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委网信办、经信厅、省国资委、人行成都分行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的政策措施》,明确汇聚各方力量支持中小微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以塑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根据《措施》,全川中小微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重任,将主要由既有的12家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承担。具体路径上,明确了九大路径。其中,最具含“金”量的,是支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开展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建设和支持创建国家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两项。具体来说,服务能力建设的奖励措施为:年度评价优秀的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按项目总投资20%、最高1000万元安排补助资金。

争创“国字号”的激励性对象,主要针对已有的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具体而言,对新批建国家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的能力建设项目,四川省级按项目总投资30%、最高2000万元安排补助资金。

《措施》还提出支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输出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鼓励云服务商提供个性化服务、鼓励金融机构探索开展创新服务、支持咨询服务机构提供解决方案、搭建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鼓励打造跨越物理边界的“虚拟产业园”、营造数字化转型环境等加速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措施。(记者 王成栋 唐泽文)

来源:四川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