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村企合作促振兴 玄参带动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4-18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一阳复始,春暖花开。正值农忙时节,在万源市竹峪镇双龙庙村的田地里,大片黑色薄膜留孔处冒出密密的玄参苗,数十名村民在地里拔苗、除草、补漏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种植玄参

近年来,万源市竹峪镇双龙庙村充分发挥自身生态地理资源优势,采取“企业+村支部+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大力推进中药材玄参规模化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大家将几株长到一起的苗子分开,将其移栽到其中漏苗的空档,注意不要损伤到根部……”在田地里,竹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龙显勇紧盯补苗的村民,发现有错误手法,立即上前纠正,并详细讲解相关种植技术。

“种植玄参预计每亩最低增收1000余元,明年我还要多种几亩。”谈到种植玄参的“钱景”,村民喻国中心中充满了希望。

“今年药材长势好,收成肯定也会很好,村民的生活也将越来越好。”该村党支部书记喻飞告诉记者,以前村里主要种植传统农作物,村民收入低。去年村里调整产业结构,经过实地考察,决定规模化种植玄参。村民不仅能从玄参产业发展中获得土地租赁费,还可到合作社打工增加一份收入。据了解,双龙庙村今年推广种植玄参30余亩,预计亩产可达2000公斤。同时,在竹峪镇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下,种出的玄参将由公司直接收购,保证了玄参种植的销路问题,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种植玄参

据了解,在竹峪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今年双龙庙村、喻家梁村、大柏树村共种植玄参80余亩。接下来,该镇还将结合中药材基地建设,改良品种,建设粗加工基地,推广和运用新技术,将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助推乡村振兴。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特约记者 李国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