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检察机关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03-31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蔡俊)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中,全市检察机关通过“挑重担、做标兵、上一线、扬正气”四大行动,集中解决干警“四心”作风方面的顽瘴痼疾,有力促进全体干警勇担善为更尽心、争创一流显雄心、为民司法最贴心、廉洁从检有戒心,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强保障。

履职践诺“挑重担”

强化理论武装。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达州检察大讲堂”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着力查纠整改。依托“检察开放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每名干警对照“四心”作风问题,开展自我检视,查摆突出问题,形成问题“负面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按期抓好整改。

倒逼履职尽责。依托工作例会、每月业务数据分析会等,促使干警知责明责、担当作为,在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中,打头阵、挑大梁、当主角。

追赶跨越“做标兵”

比赛竞赛提能。通过举办或参加全国全省全市业务竞赛、法治主题征文、“三培育三引领”创建等,促使干警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增强本领。

目标引领促干。重点围绕“办理典型案例、培育指导案例、勇夺表彰奖励”等,动员激励干警取得更优成绩。考核奖惩争优。建立健全各业务条线分析研判工作考核及奖惩体系,确保各项检察工作不扣分、创高分,推动各项业务核心指标跃升进位。

为民司法“上一线”

夯实法律监督。深化拓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优化服务职能。持续优化“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职能,全面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努力解开群众心中的“法结”“心结”。

打造温暖司法。引导干警以“如我在诉”“情同此心”的态度,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案”,通过“检察听证、公开宣告”等方式,彰显公平正义,传递检察温情。

廉洁从检“扬正气”

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将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机关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牢守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督促干警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大案件、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狠抓从严治检。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禁令、“三个规定”填报、检察官惩戒等制度,教育引导干警守底线、扬正气、树清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