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 齐心协力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3-31 09: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3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全力以赴“引才聚才、育才留才”,齐心协力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2021年度市(州)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审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达州市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人才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和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确保全市人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指出,要紧扣目标任务,持续推动人才工作走深走实。要着力破解人才发展的难点痛点,坚定走好高水平的产才融合发展之路,实现产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围绕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实施“双园双驱”战略、联动万达开创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紧盯建设“高新技术科研型人才队伍”“社会事业专业型人才队伍”“现代制造业技能型人才队伍”“乡村振兴基础型人才队伍”四个方向,努力选育锻造一批适应全市发展需求的人才队伍。要统筹实施重点人才项目,建好高层次人才分层分类数据库,拓宽优秀人才集聚渠道,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尤其是与四川文理学院的市校战略合作,加快建设一批人才飞地和驻外人才工作站点,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扎根达州、兴业达州。

会议指出,要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提升人才工作制度优势。要完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充分释放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发展制度,建立符合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才特点的管理体系、评价体系、激励体系。要建立健全人才发展容错纠错机制,让广大人才工作者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完善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机制,让达州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的沃土。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凝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宏观指导和组织协调作用,定期研究决策人才工作重点、难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确保人才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地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统筹抓好本单位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为高质量推进人才工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全市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