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和“巴小虎”一起欢乐迎新年!2022达州网络电视春晚27日开播

发布时间:2022-01-25 10: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和“巴小虎”一起过新年,特邀重庆杂技团登台献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广电局、市文物局主办的2022达州网络电视春晚定档1月27日播出。

2022达州网络电视春晚将以歌舞、小品、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类型,生动诠释达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巴山渠水的新画卷,让观众沉浸于“最炫的巴风賨韵、最美的水墨达州、最深的亲情乡情、最浓的达州年味”之中。


虎元素唱主角展示达州底蕴

黄澄澄的虎头帽和满是虎纹的夹袄背心,近日记者在探访2022达州网络电视春晚后台时,一眼就被身着“巴小虎”服装的小演员们所吸引。

“巴小虎”是达州文旅品牌IP形象,其原型是古代巴国的重要器物“虎钮錞于”,糅合巴人服饰、巴式青铜兵器中的“虎纹”元素,反映了巴人在春秋战国时期的“崇虎”文化内涵。

除了“巴小虎”外,为营造虎年的欢乐气氛,2022达州网络电视春晚在节目设计中,将虎元素与达州的历史文化、非遗文化深度融合,通过舞蹈《巴风巴虎贺新春》《龙腾虎跃》、武术《虎虎生威》等多样的节目形式,向观众展示达州深厚的历史底蕴。

走心小品聚焦时代热点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元年”,对教育领域有深远影响的“双减”政策落地……市文化馆、市艺术剧院和市艺术中心聚焦时代热点,为2022达州网络电视春晚编排了全新小品,亟待与观众见面。

小品《心愿》以三个年少时的小伙伴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他们20年后为了家乡富裕、乡村振兴,再次走到一起的故事。或许我不再是当年的我,你已不是当年的你,但儿时的心愿还在,不变的情怀也一直还在延续。该小品由达城人民熟悉的演员谭仕海、谢开君和徐晓辉共同呈现。

“双减”政策落地后,家长如何配合老师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培养孩子成才,是摆在每一位家长面前的一道考题。小品《家庭作业》由市艺术剧院和市文化艺术中心共同打造,看谢光明、李庆宏等演员如何登台“解题”。

重庆杂技团献艺值得期待

近年来,达州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积极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在多个领域聚力区域合作。文化,也不例外。

此次2022达州网络电视春晚特邀重庆杂技团登台献艺。据悉,该团曾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旦晚会,在国内外均享有盛誉。此次重庆杂技团将在节目《喜上眉梢》中带来怎样的新颖表演?如何让市民“喜上眉梢”?值得大家期待。

据悉,2022达州网络电视春晚已正式进入倒计时,这台满满“达州味”的文化视觉盛宴,将于1月27日晚7时30分在巴山大剧院隆重上演,并通过中国旅游TV、文旅达州等网站与全球观众见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 实习生 陈姝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