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5 09: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紧跟党中央号令和中央纪委部署,全面梳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系统安排部署,确保中央纪委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地落实。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持续推进清廉达州建设,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重视家教家风建设,在涵养廉政文化上作示范、当表率。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树立全局观念,锚定主攻方向。要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提高决策水平,狠抓工作落实。要自觉站位全国全省战略全局谋划达州工作,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切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推动省“两会”精神在达州不折不扣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抢抓政策“机遇期”“窗口期”,突出巩固扩大有效投资,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要打好稳增长“组合拳”,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政协工作,支持人大、政协围绕中心全局、重点工作,依法行使权力、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岁末年初,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坚守”的思想,统筹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为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和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员,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要强化风险防控,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以文明整洁有序的面貌欢度新春佳节。

会议听取2021年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全市向上争取资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按照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巩固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高开高走”奠定坚实基础。各分管市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战略机遇期、政策窗口期,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跑项目、争资金,努力让更多项目进入中省盘子,获取更多中省资金支持。要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全力做好项目规划、环评、立项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让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向上争取资金的督查督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