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市政府机关幼儿园举办首届传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2-01-15 11: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孙伟)近来,市政府机关幼儿“汉风蜀韵·凤凰于飞”第一届传统文化节在西外新园举行。为期6天的文化节,通过多种形式活动,让幼儿体验传统节日欢乐、热闹的氛围,引导幼儿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促进幼儿健康茁壮成长。

开幕仪式在《龙腾虎跃迎新年》节目中拉开序幕。充满青春活力的老师与可爱的小朋友用自己的精彩演出表达着对新年到来的期盼之情。随后,幼儿园教师和小朋友们轮番登台,展示了传统茶艺、古典乐器和汉风舞蹈。开幕式在孩子们表演的集体舞《福气要来到》落下帷幕。

在活动现场,各班级都精心准备了传统文化游戏,有蹴鞠、投壶、冰糖葫芦、舞龙、棉花糖、蒙眼击鼓、套圈、抬轿子、猜灯谜等,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传统文化游戏之中,每个孩子都忙得不亦乐乎,校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了解,西外新园和市内园都将开展有关传统民间游戏和传统节日有关的主题活动。通过活动,让幼儿进一步吸收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接受中国悠久文明历史的熏陶,对传统文化形成更加深刻的认知,从小培养良好的文化修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