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电动摩托车侧翻压得老人动弹不得

公交司机:我不扶,相信也有其他人扶

发布时间:2021-12-27 11: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2月19日下午3点01分,达城一辆K2(川S73591)公交车刚刚通过州河大桥往火车站方向行驶时,该车驾驶员苏小霞看见前方一辆电动摩托车侧翻压在车主身上,情况十分危急……


苏小霞见状,她立即将公交车靠边停稳,然后迅速跑下车去帮助电动摩托车车主。“被电动摩托车压住的是一位老人,他说脚没有受伤,还能动,就是起不来。”苏小霞回忆称,老人告诉她,因转弯时车速较快造成电动摩托车侧翻,脚架戳破了老人的皮鞋,并卡在了鞋子里,加之电动摩托车太重,他动弹不得。

见苏小霞在帮助老人,附近的路人纷纷跑来帮忙,大家一起将压在老人身上的电动摩托车移开后,苏小霞和一名热心大姐把老人扶到路边休息。“我和两名大学生都问他需不需要打120,他说不用,休息一下就好。”苏小霞说,她见老人手脚活动自如才放心。

缓了一会儿,苏小霞发现老人的左耳和左脸有擦伤,她立马返回公交车上拿出急救包里的碘酒为其消毒。后来,苏小霞和路人再三确认老人不再需要其帮助后才陆续离开现场。“我驾车返程路过州河大桥时没看到那位老人。”苏小霞告诉记者,如果老人还在那里,她还会毫不犹豫停车去帮助老人。

“现在市民的思想觉悟越来越高了,那天就算我不扶,相信也有其他人去扶,只是时间早晚而已,我不过是刚好‘赶’上了。”苏小霞说,她帮助老人虽然耽误了车上乘客的时间,但没有一位乘客有意见,其中还有几位热心人一起下车帮忙。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