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玉带乡致力谱写“一村一项目”党建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2-27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特约记者 马发海)今年以来,万源市玉带乡紧扣实际,精准发力,谱写“一村一项目”党建新篇章,切实以党建引领农村经济发展。

把握大势,明确项目定位。该乡把握发展大势,在全乡5个村明确“1+4”项目发展定位,即“烟叶+乡村旅游、富硒中药材、林下种养殖、富硒水果”。

因地制宜,找准项目特色。借力“中国传统古村落”“四川省最美村落”两个金字招牌,坚持“严保护”与“活利用”相结合,有序开放太平坎村解家大院、黄家大院等晚清古院落20余套,打造曹家山观景台、太平坎村史博物馆等乡村旅游景点,创新举办农耕体验、民俗文化表演、农特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对外推介乡村旅游项目。

守正创先,整合项目资源。坚持“党建引乡、人才强乡、产业富乡”发展思路,按照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求,打破村组行政边界,按照“主导统一、产业相近、交通互联”的原则,在玉带村等4个村规划发展烟叶种植区,在太平坎村等3个村规划发展乡村旅游、富硒中药材种植,在茶园河村等2个村规划发展林下种植,激发各村发展活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