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川区财政局盘活存量资金 精打细算“过紧日子”

发布时间:2021-12-22 11: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文/ 文沛)为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12月20日,区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财政存量资金清理专题会。会议由区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龚政联主持,区财政局国库股、预算股、监督局及各支出管理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一是各支出管理股室逐一汇报财政存量资金清理情况。二是集中对各单位清理出的财政存量资金进行了确认锁定。

会议指出,近年来,受减税降费、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国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区级财政支出压力不断加大。开展财政存量资金清理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减少资金沉淀,激发资金活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是解决财政收支矛盾,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促进财政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推动财政体制和制度改革,加强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开展财政存量资金清理,让每一笔财政资金都能花在刀刃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