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竞选村民小组长落选心生不满

男子诬告村支书被警方罚款400元

发布时间:2021-12-20 16: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吴俊峰) “感谢组织,感谢纪委同志,多亏你们查清了事实,还了我清白,让我有信心和勇气继续开展工作。”冬日的清晨寒风凛冽,在开江县普安镇新店子村,一场澄清正名会让该村支部书记黄武的心里涌进一股暖流。

2021年7月,开江县纪委监委收到一封实名举报信,反映黄武在今年村党支部换届期间,选举票数未过半,通过暗箱操作当上村党支部书记等问题。由于涉及换届选举敏感问题,开江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核查工作。“从我们核查了解的情况来看,新店子村党支部换届是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的,并有全程录音录像佐证,不存在暗箱操作的问题。走访的党员代表也表示,黄武是个有责任心、敢干事、群众认可的好干部,我们认为这可能是举报人恶意诬告。”在全面深入核查相关问题后,核查组组长向县纪委监委作了如实汇报。

“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当日你是否在现场?”为进一步查清事实,核查组与举报人肖某进行了调查谈话。“我不是党员,当天我没去现场。”

“那黄武得票数未过半的事你是从何知晓的?”“我听别人说的……”肖某支支吾吾地说。

“我们调取了选举当日的视频资料,应到会党员代表49名,实到会党员代表43名,黄武得票数为36票,超过投票数半数,符合选举办法规定。”“我就是心里不服气,想发泄一下。”在证据面前,肖某承认了自己虚构事实的错误行为。原来,肖某于2021年3月在竞选新店子村村民小组组长时落选,因此心态失衡,认为是黄武没有全力支持自己,便虚构了黄武在竞选村党支部书记时“选票未过半”等问题,目的是希望黄武受到处理,以此发泄心中不满。

日前,该县纪委监委将肖某涉嫌诬告陷害他人的问题移交开江县公安局,肖某被给予罚款4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