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市发改委:全市气量充足 天然气供应有序稳定

发布时间:2021-11-30 10: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日前,本报刊发了题为《大竹天然气“限量保供”!达州缺气了吗?》的报道,引发市民热议。11月29日,市发改委回应,全市气量充足,天然气供应有序稳定。

受全球经济复苏、绿色低碳转型及“拉尼娜”事件等综合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天然气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形势。今冬明春北方供暖季期间(11月至次年3月),全国民生用气需求大幅增长,预计我省冬季民生用气相较夏季将增加近一倍,我国北方地区民生用气量将比夏季增加几倍甚至十几倍。

为做好今冬明春民生用气保供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发改委会同中石油、中石化等相关企业,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压减非居民用气对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维护公共秩序及社会和谐稳定。一是全力支持天然气上游开发企业增产增供,中石化普光分公司、中石油川东北作业分公司、中石油川东北气矿、中石油重庆气矿等天然气开发企业,积极开展老井排险稳产、新井开发拓能行动,10月全市商品气产量超8亿立方米,同比增产超三成,预计四季度全市商品气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亿立方米,为我市冬季保供奠定了坚实的气源基础。二是科学制定天然气“压非保民”应急预案和调峰清单,落实政府部门、经济开发区和企业保供责任,明确应急响应等级和压减(非居民用)气量。三是着力确保人民生活、公用事业、重点单位用气,无条件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任何情况下均不压减民生用气,保障民生用气平稳,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