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和严峻性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11-09 09: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率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从紧、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邵革军先后来到达州高新区实验学校、金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达川区杨柳街道骑龙社区万兴世家小区,调研督导校园和社区疫情防控,以及隔离点设置和隔离人员转运解除程序、人员配置、物资筹备情况。

调研中,邵革军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人员排查、物资调配、安全检测、隔离点设置等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全市各类学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教职工、每个学生。当前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出行管理、从严从紧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做好社区排查,发挥社区网格作用,用好“大数据”等手段,全面排查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达人员,及时准确掌握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隔离点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科学设置、合理配置,在做好各项隔离检测工作的同时,确保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自身安全。要保障物资储备,确保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供应保障到位。要高度重视医废物资处理,决不能让医疗废水和垃圾成为新的污染源。

邵革军十分关心城区内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先后来到达川区南坝农贸市场、城区网吧、街边小茶馆等地暗访督导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暗访中,邵革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临一线,加强科学调度,督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优化检测流程和操作规范,进一步加大重点场所防控力度,特别是要聚焦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打赢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农贸超市、网吧、茶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者要自觉服从全市防疫大局,充分理解支持、积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壁垒。

邵革军一行还来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集中办公区检查工作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陈文胜、孙骏参加调研督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