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四川省2021年外汇业务服务创新技能竞赛达州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17 11: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茴 陈波 文/图)9月14日上午,由人行成都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四川省总工会主办,四川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承办,国家外汇管理局达州市中心支局、中国银行达州分行协办的“四川省2021年外汇业务服务创新技能竞赛”达州赛区复赛在银杏柏栎酒店圆满落幕。

选手合影

本次赛事旨在加快四川内陆开放战略新高地建设,积极服务四川外向型经济发展,全面展示近年来四川外汇发展成果,强化外汇业务服务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省外汇从业人员素质,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赛事既是一次全省金融系统外汇业务能力水平的全面展示,也是一次全省外汇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来自四川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11支参赛队伍共计44名选手参与了本次竞赛。

复赛现场,达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彭玮表示,技能竞赛具有积极的引导、带动作用,有利于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良好社会氛围。

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达州市中心支局局长肖启义介绍,在市委、市政府、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达州市中心支局积极引导银行创新推出了外币零钱包、单一窗口跨境贷、多式联运一单制、非贸风险参贷等10余项外汇金融产品,有效满足企业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助力涉外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本次竞赛以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外汇业务技能要求为主要内容,经过必答、抢答、风险题3个环节,11支代表队厚积薄发,展现出扎实的外汇知识功底。比赛过程高潮迭起,体现出了选手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竞技精神,更展示了金融系统职工团结、奋进、智慧的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紧张的比拼和角逐,3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其中,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荣获第一名,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获得第二名,渤海银行成都分行获第三名。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副处长张晓娟女士对达州近年来外汇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外汇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应提前谋划布局、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积极支持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有效实施更加开放、更加便利、更加自由的金融政策,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及产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