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双节”假期即将来临 达州疾控发出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中秋国庆将至,正是旅游出行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交流频繁,增加了传染病传播风险。当前,国外疫情仍高位运行,国内福建发生本土疫情,且已波及厦门、泉州、莆田等3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市民朋友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健康安全度过中秋国庆佳节。达州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出健康提示:

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远行。时刻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形势,合理规划行程,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从境外或国内重点地区来(返)达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村组)报告,配合并支持相关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

提前规划出行,遵守防疫规定。出行前,做好个人身体健康评估,出现身体不适,建议暂时取消出行;要出行时,需做好行程安排,提前通过官方途径了解目的地当地有关交通出行、住宿餐饮、社交娱乐、观景看戏和探亲访友等疫情防控规定,并准备途中所需口罩等防护用品。出行途中,要主动配合当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公共场所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接触公共设施后及时洗手消毒,自觉落实测温、扫码、亮码等措施。返回后,应连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就诊,健康码变为“红码”或者“黄码”,要及时向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积极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12岁及以上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请自觉前往接种点完成接种。同时,要提前安排好儿童常规疫苗接种,切勿因外出耽误儿童常规疫苗接种。

树立健康理念,保持良好习惯。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限量预约错峰、避免从众扎堆、间隔就坐分餐、使用公筷等要求和倡议。在密集场所、密闭环境和密切交往等重点场所和旅行活动中,注意规律作息、个人防护、餐饮安全和多病共防。

来源:达州市疾控中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