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抓监督防松劲添干劲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10: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刘姣 摄影报道)“是否按要求设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你们辖区内人口是否都进行了疫苗接种?”“是否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和信息登记?”……面对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近日,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奔赴斌郎街道,对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检查,靠前监督压实防控责任。

对斌郎街道的防控工作监督,只是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疫情防控新一轮监督检查的一个重要点位。据了解,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持“不留一处防控死角”的理念,成立两个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下沉到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部门进行精准监督、全程保障。

“暗访中,我们发现部分工作人员对防疫工作有所松懈,对‘熟人’信息登记不够严格,对外来人员登记信息不够详细。针对发现的问题,我们立即反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并形成督导问题清单,及时通报、限时整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强化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监督检查组成员杜泽建说。

今年以来,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针对辖区部门、医院、企业、社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2次,发现问题9个;对全区一乡一街道、28个部门单位进行7次督查,发现问题8个,均第一时间进行了反馈并要求整改落实。

“高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针对疫情防控上级部署要求、重点工作、重要环节落实情况深入开展督查,督促职能部门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防疫纪律要求,从严查处疫情防控失职失责行为,全力筑牢防控屏障。”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