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邵革军讲话 郑宗强到会祝贺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01 09: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8月31日,达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达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郑宗强到会祝贺并讲话。

郑宗强指出,过去五年,达州市工商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主题,坚持统战性、经济性和民间性有机统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继续奋勇争先。要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培育壮大企业家队伍,实现力量凝聚和精神传承;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区,努力积累经验和探索路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生态清朗和环境优化;建设现代化工商联,做到有为有位和各方认可,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邵革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总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抓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五年来,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领导班子在省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创新履行职能、扎实开展工作,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主动当先锋打头阵,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勇击中流,在社会事业发展中彰显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抓好下一步市工商联(总商会)各项工作,邵革军强调,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工商界代表人士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达州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努力讲好幸福达州故事、描绘美丽达州画卷。要瞄准高质量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一批名厂名企名店。要将“工匠精神”融入企业文化之中,形成自己的“拳头产品”,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创新作为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法宝,积极开发新技术、主动研发新产品、率先发展新业态。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推进达州加快发展中实现企业跨越腾飞。要把个人致富与全市人民共同富裕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馈家乡、造福群众。要切实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组织的“主渠道”作用,抓好指导服务工作,办好招商引资活动,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大、带动强的项目,助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要对标“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精神饱满、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工商联干部队伍。要不断深化工商联和商会改革,加大异地商会建设力度。要带头把广大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努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全市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杰、胡兵出席会议。刘政致开幕词,并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陈明星代表市级民主党派致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