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开始

个人缴费标准320元,人均财政补助580元

发布时间:2021-09-02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叶)9月1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达州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开始。没有在集中办理期内缴费的缴费人(新生儿、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人群除外),无法享受2022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据了解,2022年参保缴费集中办理期为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25日,城乡居民参保筹资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的模式,其中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人均财政补助为580元。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等特殊人群,由乡村振兴、民政和残联等部门分别确定名单,待国家、省出台相关政策后,另行通知。

首次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需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地、常驻地医保经办机构或乡镇(街道、社区)办理参保登记;2021年度已办理参保登记的城乡居民直接办理缴费事宜。因特殊原因未能在规定期间办理参保缴费的,按《达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已在本市行政区域外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不得重复参保。不再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请及时到医保经办机构或乡镇(社区)医保服务窗口办理停保业务。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通过银行手机APP、“达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及微信、支付宝缴费。缴费人未能通过上述渠道正常办理缴费业务的,可到参保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现场缴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