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不愿诈骗被毒打 不交钱就关水牢

宣汉男子出国打工 发财梦成噩梦

发布时间:2021-09-02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来缅甸打工,住豪华别墅,领过万月薪。”这是近些年来网上很吸引眼球的招聘消息。那么,一些轻信该类招聘消息的人绞尽脑汁到缅甸打工,究竟过得怎样?近日,一名男子用写信的方式向宣汉县警方讲述了他的出国打工经历,竟是他今生挥之不去的噩梦……

为发财被公司骗出国

“我叫文某,今天给大家讲一讲我的出国发财故事。”据文某介绍,2020年10月26日,他从达州坐飞机到云南昆明后,按照“工头”的指引乘车到了芒市。当晚,“工头”组织从各地赶来“发财”的几个打工者聚餐,席间讲了很多“发财”后的各种美好,文某和几个打工者开始憧憬有钱人的生活。

饭后,“工头”带文某等人前往公司,途中大家都感觉不妙,一名女子想回家,被“工头”连骗带恐后,无奈继续赶路。走了很久,文某等人过了一条河发现,接他们的人个个荷枪实弹。此时已无回头路,大家只能跟着“工头”一路走进能够“发财”的公司。

噩梦开始的地方

次日,文某才知道自己身处缅甸,所谓能够“发财”的工作,其实就是搞电信诈骗。

文某称,公司要他使用电脑通过各种社交平台骗别人钱,但他不会使用。公司又给他洗脑,希望他尽快融入团队,为团队和自己赚“快钱”,他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公司见他死活不“上路”,承诺只要他交几万块钱,就送他回家。他打电话联系家人汇款赎人,家人以为他陷入传销组织,不愿意拿钱赎人。他想卖房赎自己,可是人在缅甸无法办理卖房手续。

没有钱,公司派人轮流毒打文某,还威胁称“再拿不出钱就关水牢”。“那段时间,我真的是生不如死,度日如年,哪里还想着发财,心里只想着如何才能活下去。”每每想到在缅甸的日子,文某都会吓出一身冷汗。

一旦进去,就很难出来

文某记不得自己在公司住了多少天,直到公司认为他完全没有利用价值后,他被强行带上一辆汽车,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心里极度恐慌。汽车一路颠簸了很久很久,突然车停了,他被丢弃在路边,汽车扬尘而去。

“我顺路走,又饿又困。我碰到了一个好心人,她给我指了回国的方向。我朝着她指的方向过了河,遇见中国警察时,就像见到了家人。”警察护送文某回家途中,他才知道那天是2020年12月26日,这已是他出国“发财”的两个月后了,“发财”梦碎,还弄得浑身是伤。

宣汉警方提醒:那些正在被网络诱导想去缅甸一夜暴富的人,是时候醒醒了!请通过合法的劳务中介外出务工,切勿轻信赴缅甸的招工信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