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守住底线、巩固防线、冲在前线,达州市税务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1-08-04 15: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以来,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各基层单位和干部职工同心战“疫”,守住底线、巩固防线、冲在前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明责加力,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紧急通知

“DING!请各单位抓紧开展人员排查,对近期有前往南京、绵阳、泸州等中高风险地区的,第一时间报告市局办公室。”面对近期疫情的严峻形势,达州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向然第一时间就在钉钉工作群里通知到。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税务义不容辞。7月24日以来,市局党委坚持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迅速成立达州税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全面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扛牢肩头责任。

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一出,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委迅速响应,思想上高度重视,部署上职责明确。在开江县税务局,局党委积极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对日常工作、联防联控作出细致周密安排,并确定以办公室、纪检组、机关党委等部门为牵头单位,强化疫情监控、工作宣传、数据统计、督促督导。在渠县税务局,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进出测体温、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外来人员登记台账等措施,就近安排暑期休假。

“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达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继海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反复强调。

志愿服务,入院入户摸排动员

暖心朋友圈

“还有没打第一针疫苗的朋友吗?请速速与我联系,本人包饭包奶茶包电影。”这几天,类似的消息在我们身边的微信朋友圈刷屏了,到处都是动员亲朋好友和身边的人赶紧打疫苗的信息。

“我在我们家庭群、同学群里动员大家去接种疫苗”“我前几天就给我外地的亲人打了电话,动员他们抓紧接种疫苗”.......达州市税务系统办公室主任群里,各单位纷纷上报着动员情况。

为精准掌握社区疫情接种情况,达州市税务部门干部职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履职尽责,在大街小巷、住宅院落,积极开展着疫苗接种排查和疫苗接种动员。

志愿服务

达州市税务局机关组织3批志愿者共88人前往达川区叶家湾社区川煤六处进行疫苗接种情况集中排查,尽心尽责排查13栋580户疫苗接种情况,进一步确保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开江县税务局积极响应疫苗接种“清零行动”,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橄榄社区全面摸清常住人口情况,完成清河广场片区264户795人和橄榄新城221户685人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并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心理辅导,动员应接未接人员第一时间接种,防范潜在风险。

精细服务,用心保障办事安全

精细服务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您好!由于近期成都等地出现了新冠疫情本土病例,疫情防形势严峻。县局已组织专人每日对办税大厅进行消毒,并选派业务骨干成立了线上服务团队,请大家尽量在线上办税,如需在大厅办税,请一定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减少感染风险。”达川区税务局在税企交流群里通知到。

近期疫情发生以来,达川区税务局坚持每日对办公场所、食堂等进行集中消杀,为各个办税服务厅及各分局办税网点增配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及时引导辖区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办税办事。选派业务骨干,配强线上咨询服务团队,对于纳税人复杂性、个性化的涉税问题,采取“线上对接”模式开展辅导,确保纳税人疑难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合理解决。

“昨天新闻报道成都已经确诊3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形势严峻,但我们还有部分涉税业务无法回去办理,我便主动联系税务局的同志,他们给我们进行了线上辅导,既帮我们解决了办事难题,又帮我们减少了感染风险。”7月29日,在成都出差的四川省禾林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成莉感慨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