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强抓苎麻收购 助力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08-04 10: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讯员 袁思放 摄影报道)苎麻产业是达州市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今年以来,达川区强抓苎麻收购,助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苎麻收购现场

达川区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和区政府分管农业领导牵头的达川区苎麻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安排配套资金300余万元建立苎麻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对市级以上苎麻现代农业园区创建、苎麻新品种培育、原麻保护价收购、基地宜机化改造、全程打剥机械研发及推广等方面的奖补。及时跟踪掌握麻类领域种业、生产工艺、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领先科技,并将其引进到达川苎麻产业发展领域,增强苎麻产业核心竞争力。坚持人才培养与引进并重,围绕苎麻产业转型升级,借助国家麻类体系和企业平台,培育了一批苎麻专业人才;将苎麻种植、纺织、印染等产业纳入“达州英才计划”引才行动,引进相关专业高层次人才。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苎麻收购相关工作部署,达川区供销系统高度重视、积极发动,不论节假日都战斗在第一线开展苎麻收购工作。按照苎麻产区分布,将全区分为赵家、景市、河市、渡市、管村5个收购片区,在赵家、双庙、景市等11个重点乡镇设置了收储点,并派出15名机关工作人员和40名中心供销社职工分成5个工作小组下沉到各苎麻收购片区一线,全力配合各乡镇苎麻收购工作。

同时,分配机关工作人员到11个苎麻收购市场整治小组,配合各执法部门加强苎麻收购市场整治。此外,注重收购苎麻质量检验,在收购期间积极对接乡镇、村组,安排好收购时间、顺序,及时、全面完成各乡镇收购任务;组建全区苎麻收购运输调度小组,专门负责全区苎麻运输车辆的登记和调度工作,保障全区苎麻收购过程中的运输关键环节畅通有序。截至8月1日,全区累计交付苎麻330吨,居达州各县(市、区)第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