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27 0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是新征程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7月21日下午,全会刚刚结束,关于全会的图片新闻、文字报道、视频新闻等就在达州日报社、达州电视台、达州发布等数十家媒体平台发布。对于本次全会的宣传报道,各大媒体除了牢牢抓住新闻“时效性”外,还在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除了常规的文字、视频报道外,达州日报社还专门制作了图解、H5等,更加细致解读、深度剖析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易学易懂。

各地各部门迅速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采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站,掀起全市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

7月22日上午,达州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专题会。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有史以来市委全会提及高新区频次最多,涉及高新区主责主业最多,对高新区工作指导最具体有力的一次市委全体会议。全区上下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22日上午,大竹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决定》多次提及大竹工作,包括“一核四带多点”区域创新格局中,以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等为主的工业科技创新示范带,沿明月山的开江——达川——大竹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带;支持大竹县加速驱动电子信息和大数据、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支持大竹县建设四川省人才工作先行区等,为大竹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22日上午,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创新发展工作,为全市“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确立了纲领、明确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全市科技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为推进创新驱动的一项项措施,一个个行动。

真抓实干推动达州创新发展

市委全会明确提出了我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

心中有目标,行动有力量。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各地各部门纷纷在行动。

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淳伟波说,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及中长期科技创新规划,创新城市建设方案。突出园区支撑,围绕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推动园区拓展发展空间和产业技术革新,不断做强创新载体。立足产业发展,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及产业“双倍增”行动,集中推行科技攻关“揭榜挂帅”。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霜表示,人社部门正在进一步探索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体制机制,提高高技能人才培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为达州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四川川东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李章学表示,公司将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在新产品、新材料上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达州在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助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