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

严卫东在达州分会场参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24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在达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要求,要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果断打赢绵阳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开展流调溯源,精准判定密接者、次密接者,尽快找到潜在感染者,切断传播途径。全力做好人员追踪和管控,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应隔尽隔、应管尽管,科学划定风险等级区域,及时对可能受污染的环境和物品全面消毒。做好医疗救治和信息发布,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有关教训,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变教训为经验,立足打持久战、防止打疲劳战,用“严细慎实”严防疫情反弹。各级指挥部立即恢复到今年春节时的防控状态,严格值班值守,找问题、抓整改、堵漏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区入(返)川人员排查,认真落实核酸检测等措施和隔离要求,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查验措施。持续强化监测预警,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抓好医疗卫生机构、隔离场所等一线人员及快递外卖小哥、保洁人员等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持每周亮成绩单,确保适龄人群应接尽接。坚决压紧压实责任,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上,严卫东汇报了高中风险地区入达返达人员排查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严卫东表示,下一步,达州将利用节假日、农忙时节农民工返乡机会,精准对接,主动上门接种。改“坐堂行医”为上门服务,创新接种方式,优化接种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持续抓好宣传发动,以村、社区为单位,逐户、逐人、逐一对接发动,务求应接尽接。

丁应虎、李祝荣在达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