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加强社区建设治理 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我市广大社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坚持为民服务,加强社区建设和治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建引领

提高基层社区治理成效

近年来,通川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搭建网络平台+引入社会组织+构建服务空间”的“3+3+N”模式,聚力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取得显著成效。

通川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建设股杨泽表示,接下来,将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推动治理重心下移,着力提高社区治理联动效应,增强自治功能和居民自治活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高新区斌郎街道长田社区在基层治理中,坚持以党建引领,统筹自治、法治、德治,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不断提升民生基础“硬环境”和居民服务“软环境”。长田社区主任隗晓凤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干劲,努力建立以社区党组织领导,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牵头、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自治组织体系,切实提高基层社区治理成效。

共建共享

画上一个同心圆

近日,达川区杨柳街道杨柳社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抓手,取“我帮您”的谐音创新设立“580”热线。自热线建设以来,已为居民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30余个,处理求助120余个。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杨柳社区党委书记黄思雄心潮澎湃。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解决身边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为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献策出力。

由老机电厂家属院改建而成的开江县淙城街道淙城社区东方之骄小区曾是一个问题小区。2019年,淙城街道办事处成立,指导淙城社区以城市基层治理改革为契机,积极整改小区“脏乱差”等问题,创新组建红、蓝、黄“三色志愿队”等一系列举措,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

东方之骄小区党支部书记黄衍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将坚持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凭借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行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群众服务好、把社区治理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