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在党旗引领下前进

——大竹县财政局党建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1-06-30 16: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美丽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在不懈奋斗中书写。近年来,大竹县财政局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开展财政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基点和抓手,全局按照“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形成了党建工作与财政工作融合共进的良好局面,引领着大竹财政事业健康发展。

狠抓党建工作

点燃“红色引擎”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6月2日,大竹县财政局党员干部走进了大竹县档案陈列馆,对大竹县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时期的先进革命事迹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有了深刻了解。“看了陈列馆里的每一幅图片、历史文献资料,我的精神受到了‘洗礼’。百年来,大竹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改天换地的建设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如今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继续为党、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大竹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跃向参观党员说道。

参观档案陈列馆,只是大竹县财政局通过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大竹县财政局党组牢固树立党建是主业、主责、首责、全责,抓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把党建工作列为领导班子常抓常新的重要议题,时刻践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党建责任,明确党建目标,实行量化考核,层层传导党建工作责任,从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组织建设等全方位部署党建工作任务,严格按照任务逐条逐项抓好机关党建、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学习教育、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的落实。

丰富活动载体

激活内生动力

“读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后,我深感学史则居安思危,回顾过去的路,党史如明灯照亮脚下的路。以史为鉴,就是要学习‘前人’总结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提高应对未来风险、挑战的能力。”“我们要把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伟大事业接力赓续,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近日,大竹县财政局开展了一次常态化读书活动,干部职工针对各自阅读的书籍纷纷发表读书心得,相互交流,分享书中精彩之处。

“开展读书会就是为了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培养他们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行为习惯。”据大竹县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读书会在党建引领下,有力促进了干部职工的学习和交流,已成为党建文化引领平台、发展交流阵地、职工学习提升的课堂。

记者在大竹县财政局了解到,为着力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党建工作的活力,大竹县财政局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力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近年来,大竹县财政局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重温党史守初心,我为财政建新功”青年演讲比赛、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支部书记讲党史、政治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廉政警示教育、讲党课、慰问老党员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创意新颖的主题党建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竹县财政局的党建内涵,夯实了党建基础,充实了党建内容,激活了党组织建设,为大竹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坚持党建引领

赋能财政业务

“若大竹财政是一棵大树,那么党建则是这棵大树的树根,只有根基不断汲取营养,才能使大树更加茂盛。”大竹县财政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以党建高质量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

近日,大竹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奋进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热点问题、民生问题等,结合达州“新阶段七问”和财政工作实际,在党组的研究部署下确定了“关于我县财力情况的分析研究”“大竹县财政局关于对学前教育现状的建议”“关于如何发挥担保公司作用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调研”“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促进苎麻产业发展”“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的调查与思考”“关于加大涉乡镇公共事务服务类的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的调研”“农业产业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与方法研究”七大调研课题。

同时,大竹县财政局坚持统筹兼顾“干”,切实理财为民。扎实开展“三大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各项民生政策,支持办好2021年“大竹县10大民生实事”,组织推动局内各股室(单位)积极谋划为民办实事,确定局党组重点推进事项,聚焦聚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引导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在推进高质量财政发展中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未来,大竹县财政局将继续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更加坚定、更加勇敢、更加执着地投身到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财政人的贡献。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 通讯员 张华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