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坚持“生态立市” 建好“和美之城”

——访万源市委书记、市长倪欣

发布时间:2021-06-28 09: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全面阐释了“三新”的内在逻辑,提出了达州“新阶段七问”,为达州未来发展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在我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如何贯彻落实读书班精神,答好达州“新阶段七问”?记者近日专访了万源市委书记、市长倪欣。

倪欣说,万源召开了专题读书班,对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进行再传达、再贯彻、再落实。在读书班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聚焦达州“新阶段七问”,围绕“思考如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思考如何谋定后动、绿色发展”“思考如何守住底色、科学发展”“思考如何统筹兼顾、全域发展”“思考如何守住底线、安全发展”“思考如何普惠成果、共享发展”“思考如何强化执行、保障发展”等七个方面,对事关万源“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下一步,万源将坚定贯彻“三新”“八个更加注重”要求,应“七问”作“七思”,兴和美之风、聚和美之力、开和美之局、建和美之城,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万源力量。

理清发展思路,打造“三张名片”。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生态兴产”理念,按照旅游产业“12356+十百千”发展思路,以全域旅游带动富硒农业、生态工业、文化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升级,探索一条顺应自然规律、符合市情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擦亮生态经济强县、生态文化大县、生态宜居名县“三张名片”,全力加快“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

勇担发展使命,开展“六大行动”。深入开展工作制度大梳理、工作成效大比拼、重点项目大拉练、矛盾纠纷大化解、安全生产大整治、和美之城大创建“六大行动”,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办好民生实事、坚守安全底线,在各项工作中比学赶超勇争一流。下半年,将重点抓好万源市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承办、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凝聚发展共识,争当“五星干部”。对标“五个优秀”干部要求,我们将以忠诚之星、担当之星、为民之星、落实之星、清廉之星为评定标准,大力开展“和美之星”评定,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同时,以和美之城建设为引领,广泛开展争创和美机关、和美企业、和美校园、和美新村、和美家庭等“和美之星”评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团结和美、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新风正气。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