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供应是否充足?是否存在哄抬农资物价、破坏市场秩序行为?育苗、防虫技术指导是否跟进到位……

当前春耕备耕正处在关键阶段,围绕这些问题,达川区各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首责,开展一线监督检查,推动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打好打赢牛年农业生产“第一仗”。

“因为今年全镇计划水稻栽种面积达5万余亩,所以我们近期要加强对优质稻种发放、育秧技术指导等情况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务必确保‘达川粮仓’稳产增产。”近日,在达川区麻柳镇刘家坝村旱地水稻育苗园督查时,该镇纪委书记黄龙帝对随行督导组成员说。

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该镇纪委联动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成立专项督导组,围绕惠农政策落实、物资保障供应、涉农技术指导等强化监督检查,收集相关线索,协调解决问题,为全镇农业丰产丰收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从对东部片区的监督检查情况来看,今年我区春耕物资准备充足,技术指导服务到位,群众春耕生产积极性较高。”日前,在达川区纪委监委周例会上,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春汇报到。

据了解,根据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自春节收假后,各纪检监察组即深入全区各乡镇村社、田间地头,紧盯春耕物资供给、价格稳定、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关键环节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职能部门全面推进春耕备耕工作落地落实。

在压紧压实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统筹“三树三创”作风整顿办、区委目标绩效办、区委巡察办力量,组建了5支区级监督检查组,对区供销合作社、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春耕备耕保障部门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产品市场秩序,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基础上,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为农业领域‘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达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讯员 邓寿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