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在达州教育系统宣讲

发布时间:2021-03-27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3月23日至24日,党是我一生的追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市委宣讲报告团在市级教育系统、通川区教育系统和达川区教育系统分别开展宣讲活动。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中小学生、教师代表约900人先后聆听报告。

23日上午,通川区第七小学会议室座无虚席,通川区教育系统师生代表认真聆听周永开同志的老部下冯银宗、忘年交王成佑、优秀党史专家郑丽天、孙女周婧、资助对象蒋宁聪、新闻工作者杨银乔、红色文化解说员冉茂芳等7位市委宣讲报告团成员,从不同层面、不角度,回顾和讲述周永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大山,愿为树根作底肥的感人故事。会场上,报告人员热情洋溢,真情流露,与会人员备受鼓舞,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周永开同志1992年离休后,放弃安逸闲适的生活,来到万源花萼山自然保护区,到群众院坝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带头植树1000余亩,带动附近村民成为义务护林员。同时,他积极组织拍摄、编撰教育专题片、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读本,深入到机关、学校义务上党课100余场,为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2004年中组部授予他“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12月,中共中央授予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听了宣讲报告,我更直观地了解了周永开同志的一生,感受了周永开同志的崇高精神,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指明了方向。”23日下午,聆听了宣讲后,达川区南坝小学校长曾建明备受鼓舞,表示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积极为达川教育作出新贡献。

“周永开同志这一辈子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24日,聆听了报告后,市级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当模范、树标杆,认真学习周永开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深厚情怀,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回馈桑梓、胸怀家国的崇高境界,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的高尚情操。

据了解,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作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持续开展到今年7月,市委宣讲报告团将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系统,进一步讲述好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传承好“花萼愚公”精神,践行好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