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蜀汉林猪:高山上的生态猪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这猪是放养的,肉质口感特别好。”在宣汉县茶河镇钟坪村5组,一群由铭远生态林业有限公司养殖的黑黝黝小猪在林中游走步道,享受高山负氧离子。

达州市铭远生态林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打造休闲农业、林事体验、森林康养、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目前已成功打造“蜀汉林猪”“麟焕梅花鹿”“绿源香韵鸡”等品牌。

“我们养殖的猪都是生长在平均海拔1300多米的原生态森林中,主要以玉米、大豆以及南瓜、红薯等为食源,吃林中的百草、清泉滋养。”公司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蜀汉林猪”选用太湖猪、杜洛克猪等国内名猪种源,经过科学育种,分哺乳期、保育期、培育期、放养期4个阶段,养殖一年后方可出栏,成型猪平均每头在120公斤左右。

据了解,“蜀汉林猪”在屠宰前,要断水断粮24小时,屠宰时还要经过沐浴冲洗、电麻晕厥、穴位点杀、科学排酸等18道工序。无菌精细分割后,按照前夹肉、五花肉、肋排、后腿肉、汤骨排、棒骨、猪蹄等冷鲜品种上市,此外公司还推出了香肠、腊肉、肉酱等腊货系列。目前,该公司年出栏“蜀汉林猪”4000头,远销全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