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民生

宣汉200余名政法干部参加“学党史”主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1: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为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抓紧抓好,3月17日,宣汉县政法系统召开学习百年党史教育暨政法大讲堂第六期专题讲座,全县政法系统干部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文理学院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孙杰以“身体力行学党史,忠诚履职强担当”为主题,作了生动的党史讲座。宣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河川以《担时代使命 铸忠诚警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宣汉政法铁军》为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标志着我国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主题,全县政法队伍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补齐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能力和职业化素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通过政治轮训、集中学习研讨、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广大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广大干警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党史教育会让与会者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干,自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成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宣汉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胡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