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期待!拟投资50亿,渠县这里将大手笔打造,效果图首次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21-03-18 16: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吃、住、行、游、购、娱、文、创、产集合了九大旅游要素,拟投资50亿,渠县大手笔新添占地约1367亩的“巴賨时光”文旅综合体项目。

近日,记者从现场获悉,目前,该工程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一期工程场平施工任务已经完成90%。

据悉,巴賨时光文旅综合体项目位于渠县北城新区核心区域黄花大道与渠汇大道交汇处,通过中央文旅商务区、賨人文化公园、文化院子客栈、巴賨时光走廊、原生态文化体验区、文化公馆六大主题,串联九大旅游要素, 打造成一个多维、立体体验渠县发展史、巴賨文化主题休闲文旅商业综合体,计划5年内建成。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一派繁忙的景象。

“项目在2月中下旬进场开工,其中挖方大概20万方,回填方大概60万方,土地土方的平衡回填工作已完成90%。”该项目施工负责人胡清东介绍。

“项目建设完成后,每年可接纳100-200万人次的游客量,未来可以为周边的群众带来100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该项目工程总监肖朝晖表示。

据介绍,巴賨时光文旅综合体项目在名称上充分融入巴賨文化元素,深度推动巴文化和賨人文化,力求将其打造成为巴文化文旅融合发展高地。项目通过筑城建园、文旅融商、娱乐康体、产城协调、融合发展的理念,将打造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达州地区第一个数字文化中心平台和第一个数字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景区。该项目建成后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业态、推动经济增长、打造新的城市名片,加快构建“一区三地一城”新定位,为建设“特富美安”渠县发挥积极作用,将为渠县北部新区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实习生 余莎莎 王彦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