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民生

宣汉县公安局举办“开门纳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谢建荣

3月18日,宣汉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座谈会,通报全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宣汉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晓参加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宣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晓艳向各界代表通报了全局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工作打算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与会的各界代表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坦诚深入交流,对宣汉公安改革发展中展现出来的新气象新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县公安队伍诚恳接受各界意见建议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规范执法、正风肃纪、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宣汉”等方面,提出了40余条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沈晓出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开门整顿”是本次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基本要求。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期盼和关切,为全县公安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打造纯洁可靠的宣汉公安铁军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全县公安机关要诚恳接受、认真吸纳、照单全收。

会议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将“开门整顿”贯穿始终,落实到教育整顿的各个环节。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整改成效交由群众评议、接受群众监督。要结合教育整顿,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解决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问题。要树立“+公安”理念,建立健全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工作机制。要对标“三个环节”、抓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好政治站位、使命担当、纪律作风和执法公信力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之基。要带着真感情,与群众建立良好互动,持续征集各界意见建议,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二是聚焦群众关切,狠抓整体提升。要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及时研究吸纳,逐条建立台账,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三是创新工作举措,从严整肃队伍。要妥善解决“工学矛盾”,创新方式方法,推出更多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方式。严格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坚决防止“漏项”。要发挥督察机制,严格督导,严肃问责,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检察院代表、法院代表、司法局代表、律师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企业业主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社区干部群众、案件当事人等24名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通讯员 邓孟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