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州吹响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达州吹响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更新:2018-03-26 09:33:52 来源: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本报讯 3月22日,达州市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达州市主城区在测评工作中发现的一些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公共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公共秩序有待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会议指出,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要集中开展好“三大行动”和抓好“六项工作”。

开展好“三大行动”

1.“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加大媒体曝光力度,解决好言语不文明、不讲礼仪、损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习惯和公德失范、诚信缺失等道德领域问题。

2.“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加大“五治”力度,特别是开展施工工地建筑扬尘治理,对施工单位没有整改到位的,要进行处罚;对混凝土搅拌站没有遮盖措施的,要停止作业;督促建筑工地围挡符合标准,文明公益广告设置数量达到要求。

3.“文明交通行动”。通过实施缓堵保畅工程,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纠正闯红灯、翻栏杆、乱穿马路、乱停乱放、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抓好“六项工作”

1.“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去年,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下发了《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实施意见》和《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各地、各责任部门要抓好落实,切实把“心手相连、美丽达州”志愿服务品牌打造成为文明城市的靓丽名片。

2.“文明旅游行动”。要优化景区环境和秩序,增强市民文明旅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在文明素质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建立文明旅游诚信机制。

3.“文明餐桌行动”。以酒店、餐饮、食堂为重点,积极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示范食堂创建活动,把文明用餐融入市民日常活动,使文明用餐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4.“文明乡村行动”。以“文明村镇”“四好村”创建为抓手,推进村容整治,改善生态环境,培育优良习惯,支持贫困地区“三新”(新家园、新生活、新风尚)建设。

5.“网络文明行动”。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加入“文明达州”以及达州本土权威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集群,利用网络新技术应用平台,开展网上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市民争做中国好网民。

6.“文明细胞建设行动”。各地各单位要广泛开展文明市民、文明家庭、文明机关、文明街道、文明小区、文明校园、文明窗口、文明景区、文明市场、文明工地等文明细胞创建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问责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庞大的、持久的、综合的、系统的工程,单靠宣传部门和文明办是不行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协同作战。要明确工作职责。尽快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推动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实现由“政府独奏”向“全民合唱”的转变。

会议指出,要严格责任追究。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工作要求高、涉及面广的“大考”。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想“考”出优异成绩,就必须严格督办,刚性问责,动真碰硬,不留情面。

市民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本报呼吁广大市民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共同为达州美好的明天献计出力,真正做到:“文明在心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节约粮食不铺张浪费;友善对待他人;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折损花草,不损坏公物,不侵扰他人正常生活;文明在脚下:不乱穿马路,乱闯红灯;不翻越护栏,坚持走斑马线;排队上下车,主动为需要帮助的乘客让座。”

(本报记者)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