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民生热线|能否缩短18路公交车高峰时段间隔班次?

发布时间:2024-04-17 16: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能否缩短18路公交车高峰时段间隔班次?

通川区居民王先生咨询:18路公交车在早高峰7点-9点时段,大概等20多分钟才来一趟车,每趟车都挤满了人,不知能否调整18路公交车高峰时段班次间隔久的情况?

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回复:目前,18路计划班次平均间隔为15分钟,受道路通行、中停上下车、红绿灯等因素影响,存在早晚高峰时期乘客集中出行、车厢满载率高和候车时间延长的情况。您反映的情况,已安排客运公司结合新车回来后的运力实际,在做好客流高峰、平峰时段班次调度的同时,优化车辆运力配置,更好地服务市民公共出行。      

小学生转学需要哪些材料和相关手续?

通川区居民李先生咨询:我家孩子目前在通川区文华街小学就读,近期我家在江湾城购房定居,孩子到文华街小学路程较远,想从下学期开始转学至通川一小江湾城学校就读,转学需要哪些材料和相关手续?

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局回复: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编报化解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 建设项目规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及通川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的有关政策规定,在学校班额不满的情况下可以接受学区内双证(辖区内户口本和房产证)齐全的转学生;若班级无空余学位,则调剂到其他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未尽事宜,您可携带相关资料到通川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现场咨询或电话联系(0818—2123908)。

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金何时才能发放?

万源市居民陈先生咨询:我是万源市草坝镇龙舟寺村居民,因修建巴万高速草坝段成了失地农民。我的失地养老保险费已经交了一年,何时才能发放?

万源市草坝镇人民政府回复:经调查核实,因修建巴万高速征收了诉求人的土地,按相关政策要求纳入了失地保险名单。2023年7月,草坝镇完成了被征收土地人员失地保险资料完善工作和个人参保应缴纳资金的收缴工作。2023年7月13日,草坝镇将上述资料和资金上报万源市财政局。2023年10月26日,万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下达《关于<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工程草坝镇征地养老保险补偿费清算>的报告》文件,文件要求包含诉求人在内的人员根据清算结果补缴部分个人参保应缴纳资金,该项补缴工作已于2024年3月15日完成。

当前,万源市财政局正核对草坝镇个人参保应缴纳资金的缴纳金额,核对无误后,市财政局将该笔资金转入市社保局后,社保局按程序给诉求人及其他参保人参保和发放失地保险金。

▅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罗丁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