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2024达州马拉松将于本周日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2024-04-17 16: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4月17日,记者从达州马拉松组委会获悉,达州供销·巴山食荟·2024达州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达州站将于4月21日上午7时鸣枪起跑,届时15000多名群众、专业运动员等将激情开跑。

此次赛事由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跑遍四川”马拉松计划的组成部分。“跑遍四川”马拉松计划是落实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首个省级自主IP赛事。

达州马拉松(资料图)

2024达州马拉松赛事项目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等3个大项,其中,马拉松参赛规模为2000人、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5000人、欢乐跑为8000人,共计15000余人参赛。

此次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起点均设在达州市通川区金龙大道冬梅街路口至金龙大道凤凰大道路口路段,该路段4月21日4:00至9:00采取封道交通管制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达马的赛道也是组委会精心挑选并设计的一条“城市风光带”,在42.195公里的赛道两侧依次是山水生态主题的新形态城市公园——梨树坪湿地公园、颇具巴国建筑风韵的三里古街、达川区博物馆、巴人历史文化馆-后照馆、金南大桥、塔沱滨河公园、巴山魂广场、达州城区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凤凰山公园等,这些景点或公园都独具特色,蕴藏着巴人故里的壮美风光,也是达州深厚历史底蕴的象征。

(图由达州马拉松组委会提供)


来源:川经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