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创办人漫步515艺术创窟

发布时间:2024-04-17 16: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记者01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梦真)近日,受515艺术创窟邀请,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创办人沈哲初一行,在515艺术创窟艺委会委员冉启泉、王毅的陪同下,漫步515艺术创窟,考察了解515艺术创窟美术馆,并到入驻艺术家工作室与达州画家进行艺术交谈。

沈哲初(图中)

沈哲初为期三天的达州之行,与515艺术创窟达成两地艺术家的互访、驻留意向,并将于今年9月中旬共同举办达州·吉隆坡“城市之间”展览。“请进来,走出去”,深化“地方·国际”间的艺术交流。

  沈哲初被马来西亚授予“拿督”头衔。“拿督”是马来西亚的荣誉称号,一般授予对国家有杰出贡献的人士。沈哲初喜欢中国传统文化,长期致力于中马文化交流工作,与徐悲鸿、刘海粟等艺术家是“故交”,他将徐悲鸿、刘海粟等众多国内艺术家的作品成功推向东南亚国家。沈哲初还是马中友好协会、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马中文化艺术协会理事。

  沈哲初在515艺术创窟美术馆观展时,对4个展览场馆的空间布置称赞有加,频频打卡拍照,高度评价515艺术创窟的艺术氛围、展厅设计、创作环境。沈哲初表示,515艺术创窟丰富了达州城市建设,为城市注入更多源自文化艺术的温度和力量。

  沈哲初与冉启泉、常咒等515艺术创窟多名入驻艺术家是多年好友。此前,沈哲初曾邀请冉启泉、常咒、王毅、蒲明、刘泽等达州本土艺术家参展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推动达州艺术家作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一直以来,喜欢达州的文化氛围,欣赏达州的众多艺术家,本人也收藏了他们许多作品。我与515艺术创窟一样,所做的工作都是为艺术家实现创作梦想提供沃土。”沈哲初说。

  交流座谈会上,沈哲初与515艺术创窟艺委会主任、尔雅传美公司总经理蒋晓树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共识。沈哲初说,2024年,是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5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马文化艺术的交流发展。今年9月中旬,计划邀请多名马来西亚知名艺术家来达举办展览以及文化交流活动。展览结束后,将邀请达州本地艺术家前往马来西亚举办创作交流活动,希望能持续增进交流。

  沈哲初来达期间,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巴山书画院名誉院长龙飞还陪同他参观了巴山书画院陈列馆和达州文学馆展示厅,详细了解市文学艺术院在艺术教育、艺术创作、艺术展览等方面的情况。

在交流活动期间,沈哲初接受了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的独家专访。近期,《达州日报》《达州晚报》、515艺术创窟微信公众号,将推出沈哲初多年从事艺术收藏,以及与徐悲鸿、刘海粟等一代名家的交往故事。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