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守护群众“头顶安全”

通川区文华街社区整治临街瓷砖隐患

发布时间:2024-04-17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通讯员 李昌必) “这就对了,以后我们走这里再不用提心吊胆的了。”15日,市民路过达城文华街邮电综合大楼时,发现工人正在进行外墙钢架搭设。原来该大楼外墙瓷砖出现严重风化现象,为保障过往市民安全,文华街社区联合业主委员会和相关单位开展外墙整治。

工人正在进行外墙钢架搭设。

“这里都是老房子,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吹日晒,感觉外墙上有很多瓷砖摇摇欲坠。每次路过都不敢走路上,只能从门市前面过。”附近居民陈女士表示,这里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外墙整治好后,就可以放心走人行道了。

据文华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邮电综合大楼外墙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收到群众反映该楼外墙瓷砖有坠落伤人隐患。

“我们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联系该楼业主委员会及相关单位协商解决办法。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筹集到了整治资金,也确定了具体整治方案。”文华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密切关注排危整治进度,竭尽全力守护群众的“头顶安全”,为居民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