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 见习记者 王刚)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当天,市委国安办联合国家安全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保密局、中石油川东北气矿、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等13个市级部门在人民广场开展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和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反间谍、反恐怖、反邪教以及网络安全、科技安全、资源安全、文化安全等领域的法律法规,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身边潜在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他们回家后也要向家人宣传,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也希望以后相关部门多开展这类普法活动。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及资料10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人次,极大地增强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为推动平安达州、法治达州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环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