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万名医护走基层”活动走进通川区蒲家镇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继霞)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实现健康服务“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3月20日,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结合“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卫生下乡”等活动主题,组织达州市中心医院、通川区中医院深入通川区蒲家镇开展带教查房和义诊活动,“零距离”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健康服务。

医疗志愿服务队为居民义诊。

由血液内科、耳鼻喉科、眼科、骨科、老年病科、中医康复科、皮肤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市级医疗志愿服务团队,先后到蒲家镇中心卫生院、通川区社会福利院,为当地群众和福利院老人免费进行量血压、血糖,听力和视力检查等健康服务,针对不同健康问题提出相应的诊疗建议和用药指导。一位村民说:“耳朵出现耳鸣症状快两个月了,因为农活比较多,一直没有时间去城里看病,今天碰上这个好机会,特意过来让专家给看看”。

蒲家镇中心卫生院病房里,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李亚琼、耳鼻喉科护士长税丽娟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示教,就相关疾病的诊疗和护理进行了指导和交流。卫生院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临床诊疗思路,同时为今后的临床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本次活动共服务群众1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卫健委将聚焦社会需求和群众期待,持续开展便民、惠民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切实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