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第二站→成都!达州籍艺术家易礼然“桃李熏然”全球巡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4-03-26 19: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近日,记者获悉,达州籍艺术家易礼然个人作品展——“桃李熏然”全球巡展第二站在成都东盟美术馆开启,展出时间从3月25日至4月5日。此次展出,将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兼具艺术熏陶和精神洗礼的视觉盛会。

9.jpg

巡展展出了易礼然个人作品共77件,分为6个篇章,其中包括公益篇、中国二十四气节篇、笠翁对韵篇、实验篇、商业篇、诗经篇等汇集了易礼然近年创作的优秀作品。通过艺术海报、视频装置、数码微喷、艺术装置等多形式展出,有别于传统绘画的新型绘画方式,让人耳目一新。

5.jpg

易礼然告诉记者,在创作过程中,通过解构传统文化,发现与生活中的事物、场景和感悟,进行重叠、抽离。以强烈、粗粝、富含冲击力的线条将文字精密排布,并在其中注入矛盾与生机,令它们充满张力,与平面图形产生相互作用。以此打破传统常规的视觉范式,让中国千年汉字文化呈现出个性化、现代化、艺术化的解读,让人们在观赏的过程中产生当代社会艺术氛围的共鸣。

此次展出活动由四川文理学院主办,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四川文理学院校友会、四川文理学院团委承办

相关链接

      易礼然,达州市万源人,方正签约字体设计师、四川文理学院建筑学院客座教授、国际文字协会会员。

2018年以来,易礼然设计的作品先后入选波兰国际海报双年展、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波兰国际文字艺术展、巴尔约代夫邀请展、乌克兰国际海报三年展、南京国际和平双年展、深圳国际海报展、北京国际设计周、亚洲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字酷国际汉字艺术设计大赛、adobe纹藏邀请展等国内外展览50余次。2021年,10余件作品被意大利MAGMA博物馆收藏,adobe logo艺术作品获得第二届乌克兰国际装饰艺术大赛全场大奖。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