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全长38公里 总投资约73.97亿元

达州绕西高速建设提前达成今年一季度节点目标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简称绕西高速)自动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目前,该工程项目已完成路基挖填方40%;桥梁桩基26%;隧道掘进14%,完成项目总投资的40%,提前达成今年一季度节点目标。

近日,记者在位于通川区双龙镇的达州绕西高速控制性节点工程——曾家沟隧道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钢筋加工场加工钢拱架,洞内湿喷机正在进行混凝土喷射作业,二衬台车正在进行衬砌混凝土浇筑。

同样,在达州绕西高速朱家湾大桥施工现场也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大桥右幅桩基、墩柱、系梁、盖梁等下部结构已全部完工,左幅正在进行墩柱钢筋笼吊装、模板安装、盖梁钢筋绑扎等施工。

据悉,达州绕西高速全长约38公里,其中,主线32.008公里,西外支线6.26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73.97亿元。主线起于恩广高速巴中至达州段安云互通处,经新村、大堰、管村,止于罐子镇陈家咀村,接营达高速公路。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桥隧比44.53%。西外支线起于达川区大堰乡东南侧,与规划建设中的达石快速公路顺接,向东穿越铁山至通川区马踏洞片区尹家湾,与规划建设中的金南大道西延线四期工程相接。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桥隧比83.06%。

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18个地级城市绕城环线之一,也是达州市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骨干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支撑引领达州西部片区区域协调发展。 □本报综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