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降至15%

人均期望寿命增至78岁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经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我市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由2018年的17%降至2023年的15%。

据了解,近年来,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我市总死亡人数的88%,已成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从影响因素看,不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因素(包括缺乏运动、作息不规律、吸烟等)是影响慢性病患病的主要因素,也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因素。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健康达州行动,组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等10余个慢性病防控专项行动,陆续建成1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重点慢性病的综合防治和危险因素干预,慢性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均期望寿命从2018年的76岁增至78岁。

□达州疾控


来源: